央广网

“光大梦想·爱心启航”2018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大会在京启动

2018-08-13 09:38:00来源:央广网

 

  “少年强则中国强”,青少年的梦想将照亮祖国的未来,让艺术点亮梦想,让梦想为爱启航。光大梦想·爱心启航——2018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大会暨母亲水窖公益活动近日在京启动。

2011年首届“母亲水窖”公益晚会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厅举行

2012年7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了“母亲水窖”活动晚会,晚会由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李思思主持

  该活动于2011年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、中国光大银行联合发起,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益支持。活动结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公益项目,以爱心和梦想为主题,面向全国青少年展开。今年的活动通过经典诵读等艺术形式,弘扬我国传统文化,抒发广大青少年对国家和未来的瑰丽梦想,培养他们关爱社会、关爱他人的大爱之心,表达对西部缺水地区母亲、儿童的关切与关注。并倡议全国的青少年用梦想照亮未来,用爱心温暖世界。

2013年母亲水窖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,嘉宾共同按下象征活动正式启动的水晶球

2013年“母亲水窖”公益活动的晚会精彩瞬间

  用艺术点亮梦想,用爱心关注公益。八年来,该活动的足迹遍布全国73个城市,100余万家庭深情加入,一双双大手拉着小手在各城市之间上演了爱心接力,使得万余户西部缺水家庭受益。八年来孩子们走进过清华学堂、人民大会堂、政协礼堂、中国教育电视台演播厅,他们的精彩表演通过中央电视台、卫视频道,亮相亿万电视观众,来自全国的百余家主流媒体持续参与报道了八年来的历届活动,把“母亲水窖”项目的推广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。

2014年7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的“母亲水窖”公益活动晚会由央视著名主持人任鲁豫和著名电影演员史可主持

2014年“母亲水窖”公益活动精彩回顾

  八年来,来自主办方的各位领导和艺术家六小龄童、耿莲凤、著名歌唱家杨洪基、关牧村、蔡国庆、祖海、吕薇、刘和刚,著名影视演员凯丽、史可、柳岩、张光北,岳红、郑恺、于文华等明星嘉宾都不遗余力的参与到活动当中来,活动代言人阿尔法、林妙可、芝麻哥哥、巴特尔等均表示要身体力行,从“我”做起,从小事做起,传递爱心、奉献温暖,为 “母亲水窖”公益项目贡献力量。

2017母亲水窖公益活动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姚雪松、蒋小涵主持

2017母亲水窖公益活动精彩瞬间

  作为中国光大银行品牌性公益活动之一,自2005年以来,中国光大银行至今已累计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“母亲水窖”公益项目捐款3000余万元,为西部缺水地区捐建了近9000口集雨水窖和68处小型集中供水工程,有效地解决了西部干旱缺水地区居民饮水和用水难题。本次结合青少年才艺展开的活动既是光大银行支持“母亲水窖”公益项目的延续,也是持续八年打造的品牌公益活动。

  今年的活动在金秋八月如约而至,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参与进来,活动将全面与新媒体平台展开合作,进行网上报送视频节目,通过网络渠道评选,同时将于2018年10月在京举行盛典演出,选拔出来的优秀作品将汇聚北京,与演播艺术家、明星同台竞技,并将通过新媒体及合作视频网站,向更多受众进行传播。

  作为一场公益与爱心结合的活动,主办方将致力于将活动打造为影响深远、格调高雅的青少年艺术盛典,让拥有艺术梦想的青少年都有机会参与其中,让公益与爱心在这个有爱的季节里传递下去。活动官方网站aixin.cnr.cn、新浪官方微博(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)与网友互动,广大拥有梦想的青少年朋友可踊跃报名参与活动。

编辑: 董雯

“光大梦想·爱心启航”2018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大会在京启动

光大梦想·爱心启航—2018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大会暨母亲水窖公益活动于2018年8月在京启动。

关闭